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之窗 > 政协简介
政协简介

六安市政协概况

发布日期:2020-12-24 17:37 点击率: 字体:【   分享到:

六安市位于安徽省西部,俗称“皖西”是大别山区域中心城市、省会合肥经济圈副中心城市、皖江城市带接点城市、长三角产业转移辐射城市、国家级陆路交通枢纽城市。2000年3月撤地建市,辖金安、裕安、叶集3个区,霍邱、金寨、霍山、舒城4个县,以及国家级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六安市承接产业转移集中示范区全市总面积15451.2平方公里居全省第一)。截至2021年末,六安市户籍人口583.6万人。据第7次人口普查数据,2020年全市常住人口439.4万人居全省第五

政协六安市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3月。2022年是六届市政协开局之年,目前设置23个界别,现有政协委员440名。

市政协主要设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两个序列。其中:

 办事机构:办公室(委员学习联络室、“六安商量”办公室)、研究室。机构内设秘书一科、秘书二科、行政科、调研科、学习宣传科、专委会工作科、委员学习联络科以及信息中心。

 工作机构: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六安市政协成立以来,在安徽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六安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把握人民政协新时代新使命,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坚持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的同时,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职能,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双向发力水平,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六安政协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