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要闻报道

市政协建言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25 18:16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桑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5月25日,市政协围绕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议题召开对口协商会。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夏伦平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徐其进参加。

协商会观看了专题视频,听取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综合调研报告。部分政协委员围绕主题作了口头发言。


陈家本指出,六安作为传统农业大市,田的问题就是“市之大计”,事关农业改革发展、农村稳定有序、农民持续增收。他要求,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农业农村部门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立足六安实际,聚焦目标要求,善于用全局视野和系统思维,尊重农民意愿,遵循经济规律,顺应发展方向,坚持因地制宜,注重主体带动,突出适机改造,强化服务跟进,科学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陈家本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优势,广泛凝聚共识汇集合力,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更好运用“六安商量”平台,进一步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中双向发力,积极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孙学龙就委员关切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对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吸纳政协协商建议,狠抓关键环节,强化规划引领,坚持科学设计,强化全程监管,统筹推进实施,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桑宏 图/程静)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