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要闻报道

叶露中: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实现老区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

发布时间:2022-11-09 11:09来源:安徽新闻联播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1月8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代表说》由党的二十大代表、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宣讲“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实现老区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过的老区六安的党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这一盛会,倍感光荣。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的决议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任务具体、要求明确。老区六安决心天天不空过、件件踏实做。其中最紧要的就是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实现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

发扬百年党史中老区六安对党忠诚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做到政治上信赖维护、情感上认同热爱,行动上紧跟总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紧盯“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尽快实现省委给六安提出的“两个加快”目标。

要在转化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谋划推进六安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要抓好工业强市、“双招双引”、开发区创新升级“三位一体”这个“不掉队、赶上来”的决定性工程,不断提高经济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抓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个“不掉队、赶上来”的关键性工程,以乡村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各项工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六安建设,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守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底线,让老区的民生福祉一起不掉队、赶上来。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六安篇章。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