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市政协“加强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合六同城化”资政会大会发言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7 09:42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本会全体委员、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县区政协: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度政协协商和民主监督计划〉的通知》(六办〔2024〕8号)安排,市政协拟于三季度围绕“加强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合六同城化”议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暨资政会。为广泛听取和反映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现就大会发言材料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发言材料要求

(一)总体要求。围绕《新时代大别山革命老区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与合肥都市圈规划,突出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以“人的同城化”为目标,注重“圈层布局、渐进协同、特色发展、计划推进”的实施路径,聚焦推进合六同城化过程中的产业合作、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文旅、政策供给、体制机制保障等重要方面的短板,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实操性的对策建议。

(二)撰写要求。发言材料撰写坚持质量为要,注意选好发言切口,做到主题突出、观点鲜明,避免泛而不深、狭而不透。发言材料题目自拟,篇幅控制在2000字以内。坚持严实文风,涉及数据事例务必准确真实,杜绝摘抄拼凑等不良文风。

二、大会发言工作要求

(一)根据本次资政会筹备工作要求,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以及市政协各专委会、各县区政协,分别以本单位名义至少提交1件大会发言材料;市政协委员可以个人或联名的方式提交。大会发言材料通过“六安市政协智慧履职平台”提交,并纳入履职档案管理。

(二)为贯彻落实市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的办法》“各界别每年以界别集体名义,分别至少提交1件集体提案、1件社情民意信息、1件大会发言”要求,请各专委会做好所联系界别的大会发言材料征集指导工作,不断提高以界别名义发言的质量和比例。

(三)大会发言分为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口头发言按“质量第一、统筹兼顾”原则择优安排。未能入选口头发言的稿件,将根据质量、文风等情况纳入书面发言或转作其他方式处理。

(四)经邀请撰写大会发言材料的其他组织或个人,通过电子邮箱luanzx@126.com提交。约稿材料请注明发言人姓名、政治面貌、界别、工作单位及职务、联系电话(手机)。

三、大会发言材料截稿时间

本次资政会大会发言材料征集截稿时间为2024年6月20日。联系人:何晶伟(0564-3379518)、马勇(0564-3379506)。

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4月3日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