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4年1月17日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4-01-18 09:57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政协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强化履职担当,踊跃提交提案,积极资政建言。
  截至2024年1月14日18时,共收到提案367件。根据《政协六安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六安市委员会提案审查立案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307件,占提案总数的83.6%;未予立案的60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专委会等集体提案72件,委员提案235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80件,占26%;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8件,占2.6%;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57件,占18.6%;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32件,占43%;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30件,占9.8%。
  本次会议提案质量较高,选题涉及面广,涵盖了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领域,主要有:提高对口合作水平,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优化园区产业布局,推进优势产业集聚;壮大农业特色产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业兴业活力;增强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加强智慧城市建设,提高城市建管水平;构建协同育人教育生态,呵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加大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全力打造技工强市;深入挖掘文旅资源,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做好六安城区水文章,打造滨水生态名城;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守护绿水青山美好家园等。这些具有较高参政议政价值的提案,凝聚着提案者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根据《政协六安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本次会议提案将由市政协办公室会同有关方面联合交办。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进行审查处理。未予立案的提案将向提案人作出说明,作为意见和建议转交有关方面参阅。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