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4 15:19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本会各界别、各专门委员会,本会全体政协委员:

为更好发挥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方面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出高质量提案,根据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现就进一步做好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会议召开后截止(具体截稿时间另行通知)。

二、征集内容

提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提出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具体建议。

三、注意事项

(一)要深入开展调研。提案的立意、选题、撰写要建立在广泛联系界别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之上,坚持“不调研不提案”,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

(二)要规范撰写提案。提案必须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原则,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要一事一案,文字表达要简明扼要,每件提案字数不超过1500字,不提内容空泛、缺乏操作性、难以落实的提案。

(三)要注重提案质量。各位委员、各提案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和团体优势,从小切口入手,有针对、有选择、有目的地撰写提案,坚持数量服从质量,做到宁少勿滥,以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促进提案质量的提升。    

四、提交方式

本次会议提案通过“六安市政协智慧履职平台”(电脑端)或“掌上履职平台”(手机端APP)实行网上提交。要把握时间节点,尽量在会前进行网上提交,以便于提案委提前审查和沟通反馈,共同努力推动本次会议提案整体质量的提高。  

联系人:陈同辉;联系电话:3379253,17705646703。

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1月24日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