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市政协六届一次、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6 08:39来源:提案委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各提案承办单位,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各提案委员:

为进一步提升提案提交和办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质效性,根据《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个人评选表彰办法》,经市政协六届二十六次主席研究决定,对市政协六届一次、二次会议的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个人进行评选表彰,现就有关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评选表彰工作在市政协主席会议的领导下,由市政协办公室统筹协调,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实施。评选工作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保证评选表彰的质量和实效。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提案的评选条件

1.选题准确。提案选题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紧贴自身优势领域和熟悉课题,具有一定的有代表性。

2.针对性强。能够通过深度实地调研,准确反映真实情况,客观指出存在问题,助力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基层情况、了解群众期盼、作出科学决策。

3.成效明显。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科学性、前瞻性,又有现实性、操作性,对解决当前问题、做出长远规划有重要参考价值。所提出建议转化为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具体工作举措并实施的优先考虑为优秀提案。

(二)先进承办单位的评选条件

1.组织领导有力。能够充分认清提案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部门主要领导做到亲自过问,有分管领导负责、科室具体承办的工作机制,能够对提案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科学规范的提案办理流程和工作制度。

2.民主协商充分。始终将与提案人沟通协商作为提案办理的重要环节贯穿全过程,办理前了解意图思路,办理中商讨解决办法,办理后听取反馈意见。善于运用上门沟通、会议座谈、邀请调研、网上交流等形式,不断提高协商质量、增强办理实效。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提案办理协商会、工作推进会、集中督查等活动。

3.办理落实有效。注重加强对提案的分析研究,制定清单,对单办理、逐条答复、对帐销号。对提案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能在文件起草、政策完善、项目规划、工作措施中予以充分吸纳,提案人对承办单位满意度较高。将提案建议转化为部门具体工作举措并实施的优先考虑为先进承办单位。

三、评选方式

采取双向推荐、民主集中的方式推荐候选名单:

(一)各提案承办单位根据评选条件,从市政协六届一次、二次会议经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或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的提案中推荐优秀提案(表一)。累计承办数量在10件以上(含)的,推荐2件优秀提案;承办数量在10件以下的,推荐1件优秀提案。

(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和提交提案的市政协委员根据评选条件,从承办市政协六届一次、二次会议提案的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部门、中央和省驻六安有关单位、各县区党委政府、有关人民团体中推荐先进承办单位(表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可各推荐2个先进承办单位;每名提交提案的市政协委员可各推荐1个先进承办单位。

(三)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根据综合推荐结果,并参照年度提案联合督查情况提出表彰名单,经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或主任会议审议后,提交市政协主席会议审定,以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名义进行表彰。

先进承办个人将从先进承办单位中推荐产生。

四、相关要求

(一)各推荐单位(提案委员)要紧扣评选条件,坚持客观公正原则进行推荐。

(二)请各推荐单位和各提案委员于1120日前将推荐名单反馈至市政协提案委邮箱(lazxtaw@126.com),逾期视为放弃推荐。

联系人:陈同辉;电话:337925313966265703

 

附件:优秀提案推荐表、先进承办单位推荐表

 

                         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31115

 

 

  

 

 

附件

 

优秀提案推荐表(表一)

 

单位(签章):

推荐优秀提案名称及届次

提案人(主提案人)

推荐理由(简要说明)

 

 

 

 

 

 

 

 

 

 

先进承办单位推荐表(表二)

 

填表单位/委员

推荐先进承办单位

推荐理由(简要说明)

 

 

 

 

 

 

 

 20231116关于推荐市政协六届一次、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的通知.doc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