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市政协“以‘小田并大田’为抓手,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对口协商会大会发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7 10:39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本会全体委员,各县区政协,市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

根据《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度政协协商和民主监督计划〉的通知》(六办〔20239号)要求,市政协拟于5月下旬召开小田并大田为抓手,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对口协商会。现将会议发言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考选题

发言可参考以下选题方向,从中选取某一侧面或重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也可自定选题。

1.小田并大田推进过程中加强组织领导、出台支持政策、强化建设服务等方面如何采取有效举措

2.小田并大田推进过程中开展科技推广、农机作业、培育经营主体、种植结构调整、经营模式变化、粮食产能增加、农民收入增长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3.围绕以小田并大田为抓手,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经营模式,如何处理好大托管与农民个体生产之间的关系及利益;

4.小田并大田为抓手,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的主要困难、问题及建议。例如小田并大田推进工作中的难点,包括田块并合、配套工程、资金需求、承包地划分、群众顾虑下一步需求等问题

5.小田并大田为抓手,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政策供给、资金支持、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等内容

6.其他建议。

、具体要求

1.要围绕对口协商会主题、建言重点,立足我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选准切入口,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2.发言材料要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文字精炼,重点围绕一个问题阐述,防止面面俱到、泛泛而论,篇幅2000字以内。

3.请于430日前将发言材料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邮箱:1539324864qq.com,并注明单位名称(个人发言的要注明姓名、主要职务)和联系电话。

联系人:张玉函337952219805643906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

                                  2023327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