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

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2月5日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2-12-07 17:54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5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2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叶露中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六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的决定》。叶露中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就提交全会审议的文件起草工作向全会作了说明,并作了讲话。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抓好大学习,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做到学深学透;深入抓好大宣传,立体化宣讲,全方位宣传,大力度阐释,做到入脑入心;深入抓好大贯彻,开展调查研究,谋实思路举措,督促推动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使科学理论真正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第一政治要件来办,牢记“国之大者”,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六安办成了五件要事。一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既定目标任务和市委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扎实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开发区创新升级、“双招双引”“三位一体”决定性工程,着力推动“融入长三角、链上大合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初心,在六安这块红色沃土上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全会指出,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明确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的总体思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省委对六安提出的“两个加快”“三个示范”“两个突破”目标任务,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坚定不移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聚焦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坚定不移锁定在全省增速列前茅、总量向中靠、人均朝前赶,实现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未来五年,加快建设创新六安、共进六安、美丽六安、开放六安、共享六安、和谐六安;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现代化幸福六安。

全会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的殷殷嘱托,以做大总量为目标,以加快速度为路径,以提升质量为导向,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开发区创新升级、“双招双引”“三位一体”决定性工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强市关键性工程,大力实施优质高效现代服务业滋养性工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支撑性工程,大力实施中心城市及县城能级提升承载性工程,大力实施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基础性工程,大力实施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导航性工程,大力实施安全稳定保健性工程,奋力谱写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篇章。

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聚力奋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征程。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聚力奋进,服务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以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市,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区域重大战略,加快推进皖西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在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上聚力奋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着力强化六安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聚力奋进,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在推进依法治市上聚力奋进,坚持和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六安。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上聚力奋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增强六安文化归属感和软实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聚力奋进,提升收入分配质效,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六安建设,推深做实“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工作,努力提高老区人民生活品质。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聚力奋进,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积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聚力奋进,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强军地协作,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六安。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工作出问题、党建党性找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及省委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不断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和干事、担事、成事的责任感,对照部署列课题、围绕课题做作业、确定思路定方案、聚焦方案抓推进,压实组织领导责任,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大力弘扬“三干”精神,提高科学执政本领,激发担当作为斗志,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六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天天不空过、件件踏实做,确保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六安力量!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