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媒体关注

人民政协报:安徽省六安市政协:“小切口”助力民生“大问题”

发布时间:2023-03-22 08:26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程静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辖区交警三大队已经找我进行了当面沟通,及时采纳了我们社情民意信息中提出的加装护栏、调整信号灯时间、部署机动警力的建议。现在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顺畅多了。”日前,安徽省六安市政协委员李登宏在电话里,向市政协研究室分享了一件高兴事。

这源于他半月前参与撰写提交的《优化六安一中南校区周边交通环境》的社情民意信息。

针对学校周边道路在高峰时段人流、车流骤增,道路安全隐患呈现时段化、爆发式、多发性的情况,信息从四个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市政协研究室与反映单位和委员联系核实情况后,及时编辑报送市党政分管负责同志。由于建议具体中肯,很快得到批示。承办单位研究采纳委员建议后,与委员面商沟通并就后续措施进行交流,更好保障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六安市政协坚持聚焦群众生产生活时时有感的关键小事,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优势,注重在社情民意信息闭环办理上想办法、下功夫,推动办好民生大事。去年全年编报社情民意信息160多期,民生类信息占比近80%。

在民生类社情民意信息采编交办过程中,对涉及的重要诉求、重要数据等做好实地核实,确保信息反映情况的真实性。并对所提建议采取预先评估,邀请职能单位和专业人士协助预判,确保建议措施中肯有用。对作出批示交办的信息,及时启动跟踪落实程序,强化办理协商和沟通面商,常态化开展办理“回头看”,确保合理建议采纳办理到位。(程静)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