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媒体关注

安徽政协微信公众号:六安市:生动践行“四个为民建言”

发布时间:2023-02-27 14:58来源:安徽政协微信公众号作者:汤斌、程静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秉持省政协“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工作理念,六安市政协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在“四个为民建言”履职过程中,践行省、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不断提升助力民生改善的水平。

“六安商量”为民建言。坚持聚合“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专家学者、党政部门”四方主体,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等重要民生,先后就“小区物业管理”“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和水平”“乡村文化活动”等开展40多场次商量活动,1500多名群众代表直接参与,现场摆问题、实地提意见,推动落实惠民举措,在服务群众中践行政协履职为民理念。今年,市政协将围绕“加快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商量录播。

参政议政为民建言。2022年,市政协先后就“优化粮食产品结构打造我市粮食品牌”“坚持产教融合提高现代职业教育水平”等8项重点协商议题,组织实施年度民主协商计划,精心调研考察,精准论证分析,形成综合调研报告和考察材料10件,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建议案和专项建议8件。2023年,市政协将聚焦“一改两为”,谋划“推动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资政会,“转作风提效率”专题协商会;聚焦民生热点,谋划“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农村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发展壮大农业投融资平台”“加快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民宿经济”“加强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对口协商议题。

提案发言为民建言。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期间,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广大委员就提升中小学校集团化办学水平、推进城乡居家养老服务、推进城市集中供暖等方面提交大会发言81件,市领导现场批示20件次。会议共立案274件,其中社会建设提案占比在53%左右,充分说明政协委员对人民群众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关注度高,契合民生民意。目前,所有立案提案正在进行整理交办。

社情民意为民建言。去年以来,市政协机关关注民生热点,聚焦群众天天有感的民生小事,创新编印《微建议摘报》,从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中选取简短信息,一事一议整理汇编。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监督优势,全年编报《六安政协信息》《社情民意》162期、省市领导批示24件次。《做好我省春茶产销有效对接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全省营商环境的几点建议》等先后获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批示交办。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