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媒体关注

江淮时报:六安市政协“三箭齐发”赋能履职

发布时间:2023-02-08 08:30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何晶伟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随着全省、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的陆续召开,六安市政协迅速贯彻大会精神,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履职主线,立足全局谋划政协年度工作,做到开局起势见精神。

党组会议发出“定向把脉”箭。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政协履职工作的组织保证。1月30日,市政协党组对2022年度民生生活会事项进行了研究,要求党组班子及成员深刻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强调要在市委领导下,切实增强市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能力,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好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主席会议发出“谋篇布局”箭。对标对表谋划政协工作任务书和施工图。2月1日,市政协主席专题研究今年工作要点(草案),提出6个方面16项具体任务,对年度8项协商议题和3项重点监督议题一体谋划设计提出建议。会议要求,把服务推动六安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主线,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学习会议发出“团结奋斗”箭。团结奋斗是开局之年的最强音,是推进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2月1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传达了省市“新春第一会”的工作要求,结合政协任务部署和各参加单位、机关各室委工作职责,提出要紧扣市委关心关注的大事要事、紧扣全市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紧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汇聚民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牢记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始终保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稳政治方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汤 斌 程 静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