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媒体关注

江淮时报:政协书院读书忙——六安市政协扎实推进联动读书纪实

发布时间:2022-11-21 13:21来源:江淮时报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各位委员,根据学习计划,本次我们来共同分享人民日报十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篇《牢记“三个务必” 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历史主动》......”。“今天的领学内容结束,请各位委员结合工作岗位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临床工作中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知识,不断完善自己,创新工作思路,守牢患者安全底线,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老区人民的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来自医卫界别的委员这样说。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坚定自己的教育信仰,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六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来自教育界别的委员这样说。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做好场景牵引产业发展、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公共数据地方立法等工作的强大动力,助力打造全国一流智慧城市。同时通过智慧城市的建设运营,进一步提升部门以及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推进城市持续演化,让智慧生长,让城市有生命力,擘画城市数字化转型新蓝图。”来自科技科协界别的委员这样说。

这样的场景来自安徽政协书院,六安市政协委员与省政协委员联动读书的线上专场。领读人领学,委员们跟学,点赞评论学习内容、抒发分享个人体会、时时跟进领学要点。据统计,自10月8日活动开展以来,已有市政协委员372人次参与读书分享交流,发表3631条评论留言,进群学习已经成为委员们的一种习惯。

六安市政协开展联动读书活动,坚持市政协党组领导、委员学习联络室牵头、各专门委员会轮值领学,注重以“三突出”抓好联学活动开展。

突出宣传动员。在活动开始前,通过向全体委员印发联学通知、发送短信提醒的方式宣传省市政协联学活动,邀请委员加入“皖美政协—读书群”,通过各专委会的再通知、再部署,倡导委员联学人人参与。

突出主题鲜明。联学读书活动围绕“品读红色经典,促进绿色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各专委会根据各自特色,细化读书计划,不仅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还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等内容纳入其中,既有理论文章的解读,也有红色经典作品推介,内容丰富,主题鲜明。

突出交流分享。各专委会在组织委员积极参与线上互动交流的同时,引导委员说写感悟和体会。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来自各行业领域的委员在跟进学习之后,结合工作岗位谈感悟、谈体会、谈工作谋划,截至目前已收到30位委员的心得体会文章,极大提升了联学读书活动的效果。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