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二届五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度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0 08:53来源:皖西日报作者:桑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月19日,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二届五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度研讨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刘德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六安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二届四次会员大会以来工作情况的报告》;介绍了新入会的会员;部分会员作了理论研讨。

陈家本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研究会的工作。他指出,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六安商量”工作,围绕“提高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实效”主题开展理论研讨活动,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做好理论与实践结合文章,形成一批研究成果,为政协履职实践提供了参考。

陈家本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论研究工作重要论述,围绕市委全会决策部署,把理论研究目标放在服务政协事业上,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发挥委员作用,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深入研究,挖掘六安的文化和记忆元素,推出更多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要围绕持续探索完善“六安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功能、发挥政协界别基础功能、深化市县政协联动、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等重点工作,对接政协履职需求,深化实践探索,推动理论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全力服务全市政协履职工作守正创新、推陈出新。(文/桑宏 图/何晶伟)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