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六安市政协机关生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发布时间:2022-02-18 10:14来源:江淮时报作者:程静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月份以来,六安市政协机关深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崇尚学习、积极主动学习、持续深化学习,在加强学习中不断改进作风,不断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一是积极稳步推进。市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市政协机关迅速行动,成立专题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专班,印发实施方案,动员会上徐其进秘书长传达了市委动员会精神,部署了机关专题教育活动,陈家本主席强调坚持“三个贯穿”,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协商议政、凝聚共识、“两支队伍”建设全过程。截至目前,市政协机关召开两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机关党组六名成员均做了交流研讨,对照进行问题查摆,报送8篇信息,1次周报表。

二是突出政协特色。在专题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市政协机关注重在工作中融入,丰富学习教育内容,不走过场不做虚功。

“六安商量”为人民。1月23日,市政协主席陈家本主持召开“六安商量”第二期协商座谈会,围绕城区老淠河过河通道项目设计方案座谈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协商讨论认为,该项目设计方案要在解决老淠河东西两岸过河“路堵不畅”的基础上,统筹考虑两岸交通出行方式的多样化、便民化和快速化,立体考虑空间环境、人文环境的传承兼容,协商中形成的具体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方案时参考。

参政议政为人民。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期间,邀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分赴各组委员讨论会场聆听委员发言。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参加民革、社科组及民盟、农工、教育体育、医卫界委员代表联组讨论。与会政协委员认真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叶露中表示,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持之有据、言之有物,是结合本职工作岗位提出的好建议、好想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及时反馈办理落实情况,并将其作为推动具体工作的重要参考。

提案发言为人民。大会发言:10位委员的口头发言和大会印发的78件书面发言,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谋大局、汇民声、建诤言、献良策。提案工作:委员们围绕创新一流营商环境,加快经济发展绿色转型,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加强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建设,促进康养医养产业融合发展,落实落细“双减”政策,强化人才支撑作用,加快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共立案358件,其中社会建设提案占比在55%左右,这充分说明政协委员对人民群众的生活感和幸福感关注度高,契合民生民意。

三是注重统分结合。市政协机关在专题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既组织集体学习交流也安排支部分开研讨,既让领导率先垂范也要党员全员参与,既有会上的领学安排也有会后的自学篇目,在学习和研讨中、在服务和履职上充分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和热情,鼓励和引导机关干部按照干部新状态的要求,把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劲头鼓起来、本领强起来、作风实起来,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工作活力,提升服务水平。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