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暨理论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7 17:41来源:学习宣传科作者:张海阳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月14日,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暨理论研讨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六安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二届二次会员大会以来工作情况的报告》,7位会员围绕“提高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能力水平”进行研讨发言。

陈家本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研究的行动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理论研究的全过程;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准研究视角,拓宽研究思路,做好研究阐述;坚持理论创新引领,让理论研究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坚持理论指导实践,以打造“六安商量”品牌为重点,找准政协理论研究的切入点、发力点和突破点,努力把实践经验升华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的科学理论,为政协履职提供理论指导。

陈家本要求,进一步突出研究重点,着力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研究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研究上下功夫,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研究上下功夫,在健全政协工作制度机制研究上下功夫,努力把事关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从理论上阐释好、回答好,强化政协工作理论支撑。进一步树牢质量导向,高标准加强理论武装,高质量推进队伍建设,高水平汇聚工作合力,高标杆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强化研究会自身建设,推动全市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张海阳)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