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3-02 09:07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张海阳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构成

3.2022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预算

1.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收支总表

2.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收入总表

3.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支出总表

4.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基本支出总表

10.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项目支出总表

11.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政府采购支出表

12.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3.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4.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2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2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2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2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关于2022“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3.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政协章程》规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办公室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的工作机构,承担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

(一)负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和专门委员会联席会议的会务工作。

(二)负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决议、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检查、督办工作。

(三)负责市政协委员的联系工作;承办委员视察、调研等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四)联系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部门及我市各县、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的其他参加单位,协调有关工作。

(五)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负责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六)负责权限范围内的机关内部管理与工作协调。协同有关部门参与省、市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调整工作。

(七)负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的接待工作。

(八)负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机关的文件档案、保密、安全保卫、老干部、行政事务工作。

(九)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六安市委员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构成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度部门预算为六安市政协办公室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截至202112月,六安市政协办公室实有各类人员 68 人,其中在职46人、离休0人、退休22人。

三、2022度主要工作任务

1. 聚焦政治引领,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制定专题化、系统化的学习计划。健全完善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政协大讲堂、专题培训、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载体,探索开设网上六安政协书院。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持续推动三会六文精神落地见效。探索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方式方法,深化全员入委工作,促进党建与政协履职有效融合,推动提升两个全覆盖质量。巩固省委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督查成果,持续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特别是“一人委”问题,进一步规范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织名称、职责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支持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责任。

2. 聚焦服务大局,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刻把握“新目标”的规划蓝图、“新征程”的部署要求,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认真谋划和组织实施专题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一批商量活动开展协商式监督,并强化跟踪问效。探索建立协商议政质量评价体系和工作办法。全力推进六安商量协商试点工作,建立有事就商量机制,制定《“六安商量”协商工作规则,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助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3. 聚焦双向发力,发挥好广泛凝聚共识作用。完善界别召集人工作机制,强化界别召集人责任,鼓励以界别的名义在市政协的各类会议和协商活动上发表意见和建议,提交提案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发挥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界别特色,助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贯彻落实,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持续抓好政协文史宣传工作,出版《青墩笔记》;巩固全省政协系统信息工作第一方阵位置。继续大力支持市绿色发展研究会和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书画研究院开展工作。

4. 聚焦担当作为,发挥好两支队伍履职作用。进一步强化委员政治责任、履职管理和纪律约束,制定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引导平台服务上下功夫,为委员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在有条件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发园区或企业,建立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将委员履职阵地进一步下沉、前移,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让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加强学习培训和履职实践练好服务专门协商机构履职的基本功。从严从实加强市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让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干部得到重用,发挥好每一个人、每一个年龄段干部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政协干部干事创业的力量。

5. 聚焦守正创新,发挥好履职品牌带动作用。时代在发展,实践在推进,认识在深化,政协工作也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根据新时代政协性质定位,对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思想理论武装、文史宣传、一委一品两支队伍建设、上下联动指导等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在符合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精神的前提下,结合我市实际,大胆探索创新,打造更多的具有六安特色的政协履职品牌,并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逐步上升为制度机制,不断推进我市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第二部分  2022部门预算表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件

1.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收支总表(附件表1

2.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收入总表(附件表2

3.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支出总表(附件表3

4.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附件表4

5.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附件表5

6.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附件表6

7.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附件表7

8.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附件表8

9.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基本支出总表(附件表9

10.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项目支出总表(附件表10

11.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政府采购支出表(附件表11

12.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附件表12

13.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件表13

14.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附件表14

 

第三部分  2022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2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六安市政协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收支总预算1365.44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务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关于2022收入总表的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收入预算1365.44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21预算增加9.5万元,增长0.7%,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上级转移支付。

、关于2022支出总表的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支出预算1365.44万元,2021预算增加9.5万元,增长0.7%,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上级转移支付。其中,基本支出719.44万元,占52.69%,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646万元,占47.31%,主要用于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等各类会议;组织委员参加视察、调研学习培训等各类活动;开展提案征集、审查立案、交办、督查以及社情民意信息调查、征集、编印、督办等各项工作;帮助县区政协改善工作环境和进一步提高委员履职水平和质量。

、关于202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365.44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5.61万元,占92.6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04万元,占4.18%;住房保障支出42.78万元,占3.13%

2021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5万元,增长0.7%。主要原因:增加上级转移支付

、关于202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65.44万元2021预算拨款增加9.5万元,增长0.7%,主要原因:增加上级转移支付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5.61万元,占92.6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04万元,占4.18%;住房保障支出42.78万元,占3.13%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预算619.61万元,2021预算增加10.91万元,增长1.79%,增长原因主要是机关工作人员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预算319万元,2021预算增加7万元,增长2.24%,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上级转移支付。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2022预算198万元,2021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1%,下降原因主要是压缩会议费开支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项)2022预算129万元,2021预算减少8.25万元,下降6.01%,下降原因主要是压缩一般工作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预算57.04万元,2021预算增加1.05万元,增长1.88%增长原因主要是机关工作人员增加。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预算42.78万元,2021预算增加0.78万元,增长1.86%增长原因主要是机关工作人员增加。

、关于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19.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4.3万元,公用经费185.14万元。

(一)人员经费53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13.06万元、津贴补贴119.03万元奖金17.12万元、伙食补助费16.56万元、绩效工资7.3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7.0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4.9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9万元、住房公积金42.78万元、医疗费10.2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9万元、医疗费补助5.5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91万元

(二)公用经费185.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9.4万元邮电费10万元、差旅费8.6万元、维修(护)费10万元、会议费4万元、培训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劳务费5万元、工会经费4.28万元、福利费0.18万元、其他交通费45.4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6万元

、关于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关于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646万元,较2021年预算减少3.25万元,下降0.5%,下降原因主要是按比例压减项目经费。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6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 6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0万元,单位资金安排0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安排0万元。

十、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支出21万元,较2021年预算减少9万元,下降30%,下降原因主要是办公设备购置及印刷费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0万元,占0%;单位资金安排0万元,占0%

十一、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15万元,较2021年预算减少5万元,下降25%,下降原因主要是印刷费减少。

十二、关于2022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六安市政协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0万元,2021相比2021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6.2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0万元,与2021相比2021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6.25%,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费开支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21相比持平,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2021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1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六安市政协办公室编制项目绩效目标5预算资金646万元。绩效目标包括总体目标和绩效指标,总体目标是项目预期产出和效益的总体描述,绩效指标是总体目标的细化和量化。绩效指标统一按照三级设置,一级指标分为产出指标、效益指标两大类,二级指标分为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均属于产出指标)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满意度指标(均属于效益指标),三级指标结合项目实际,明确具体指标和指标值。

)机关运行经费。

2022六安市政协办公室本级1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9.14万元,2021增加7.31万元,增长4.25%,增长主要原因是机关工作人员增加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六安市政协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六安市政协办公室固定资产总金额266.16万元,较上年增加6.14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205.91万元、专用设备2.14万元、其他资产58.11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0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2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购置费0万元。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教育收费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包括财政拨款结转、财政拨款结余、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结转结余和单位资金结转结余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表: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预算报表14张) 

表一、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收支总表.pdf

表二、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收入总表.pdf

表三、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支出总表.pdf

表四、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pdf

表五、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pdf

表六、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pdf

表七、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pdf

表八、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pdf

表九、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基本支出总表.pdf

表十、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项目支出总表.pdf

表十一、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pdf

表十二、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pdf

表十三、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pdf

表十四、六安市政协办公室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