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双拥创建

我市举行“迎驾长城基石工程”启动仪式

迎驾慈善基金会捐赠五千万元关爱褒扬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21-10-13 19:43来源:六安新闻网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迎驾慈善弘大爱,爱国拥军固长城。9月15日上午,我市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举行“迎驾长城基石工程”启动仪式。安徽迎驾慈善基金会设立5000万元“迎驾长城基石工程”退役军人资金,每年拿出500万元关爱褒扬退役军人及军人军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高峰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到会祝贺并讲话,市党政军领导叶露中、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黄体沈、李敏、刘洪洁、孙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中国酿酒大师、安徽迎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永培等参加启动仪式。

  市委书记叶露中在讲话中指出,安徽迎驾集团设立“迎驾长城基石工程”,充分践行了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体现了爱国拥军的深厚情怀,贯彻了共同富裕的先富带后富、先富帮后富的最新要求。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地方、一头连着部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各种合法利益要求,从制度上加以保障,使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坚定不移把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推向前进。

  叶露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操作好、运行好“迎驾长城基石工程”基金,重在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造,鼓励支持广大退役军人立足新的工作岗位,努力在经济社会主战场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保障的一系列政策法规,积极主动关心关爱家庭有困难的退役军人,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全市广大退役军人要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奋斗精神,努力在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创新佳绩、再立新功勋。

  高峰在讲话中指出,安徽迎驾集团设立“迎驾长城基石工程”项目,对于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调动退役军人建功立业积极性、增强现役军人献身国防的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专项资金的设立,是六安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也是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帮扶奖励工作的一次创新举措。

  倪永培在启动仪式上简要介绍了“迎驾长城基石工程”相关情况。倪永培表示,迎驾集团将继续秉承“崇尚待客之道、传承迎驾文化、酿造美好生活、服务幸福社会”的理念,始终坚持一杯迎驾酒温暖一座城、一瓶剐水滋润一方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安徽迎驾集团坚信在六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充分发挥优势,把“迎驾长城基石工程”打造成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品牌。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洪洁代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授于迎驾集团“六安市爱国拥军突出贡献单位”的匾牌;迎驾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平向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捐赠了“迎驾长城基石工程”5000万元。副市长孙学龙进行了致辞。

  据悉,此次“迎驾长城基石工程”的设立是迎驾集团参与关爱退役军人的新途径、新模式。安徽六安市迎驾慈善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设立“迎驾长城基石工程”,项目为期10年,自2021年至2030年,分期实施,每年500万元。项目用于奖励全市优秀退役军人、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资助困境退役军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