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履职 > 政协提案

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30 17:00来源:皖西日报作者:黄雪彦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0月30日,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付新安主持会议。市领导孙学龙、孟祥新、司敏、聂保国、梁修存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重点提案提出、办理、督办情况汇报和部分提案者意见建议后,孙云飞指出,市政协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推动重点提案办理,充分体现了市政协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会前,市农业农村局等20家承办单位围绕提案意见建议做了大量的工作,总体来说提案有高度、建议有分量、办理有成效。

孙云飞强调,要着眼提高站位,深刻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把握脉络主线,切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着眼提标扩面,推进有效衔接。统筹点与面、长与短、标与本等各种关系,推动平稳衔接、有效衔接。要着眼提档升级,促动“五大振兴”。聚焦延链、补链促产业振兴,聚焦乡情、乡愁促人才振兴,聚焦塑形、铸魂促文化振兴,聚焦开发、保护促生态振兴,聚焦基层、基础促组织振兴,走好走稳老区全面振兴之路。要着眼提能增效,深化政协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对政协工作提出的“八个方面”新要求,深学细悟,推深做实,围绕提案汇民力,围绕建议献智力,围绕办理提效力,围绕中心聚合力。

孙云飞表示,市委对政协工作特别是提案办理工作一直高度重视,今后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为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创优环境、搭好平台,希望市政协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为老区振兴出力献智、出谋划策。

付新安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市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质量和水平。(黄雪彦)

01全景.jpg


02孙书记.jpg


03付主席.jpg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