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履职 > 政协提案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暨五届三次提案联合督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2 17:30来源:系统作者:政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0月30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暨五届三次提案联合督查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孟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奋力开创新时代提案工作新局面》和《政协六安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听取了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联合督查工作有关情况说明;研究确定了提案联合督查工作相关事项。

孟祥新指出,提案联合督查对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及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打牢理论根基,提升理论水平。

孟祥新强调,要加强创新,积极主动履职。切实加强对政协性质定位的认识,增强履职主动性,提升履职规范化水平,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建设。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按照“两个全覆盖”工作要求,创新委员小组和功能型党小组设置,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创新提案工作思路和方法,优化提案审查机制,完善提案工作制度,提升提案工作质量。要认真负责,做好督查工作。各督查组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认真对照考核要求,真实反映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及时总结和提炼提案办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提升政协提案办理水平提供借鉴和参考。(李士卿)

5b5d25a2df86d3c1b7eb4e47cd82597_副本.jpg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