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新春走基层 [ 百名民营企业家委员说 ] 六安市政协委员江庆伍

发布时间:2024-02-29 17:07来源:江淮时报微信公众号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图片

六安市政协委员

安徽乔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金寨县灵芝协会常务副会长 江庆伍:


2月19日,在六安市全市工业强市大会上,六安市政协委员、安徽乔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庆伍喜获“2023年度六安市优秀工业企业”奖杯。在谈及“新春第一会”时,江庆伍坚定表示,“省委、省政府在龙年正月的第一个工作日,高规格召开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响锣重鼓的树立大抓营商环境建设的鲜明导向,全面部署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工作,让我们民营企业经营者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倍增力量。”


江庆伍所在的乔康药业,是一家集中草药栽培、科研、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中药材全产业链企业,主要以供应链和终端销售为主,2023年企业销售额近亿元。江庆伍的另一个身份是金寨县灵芝协会常务副会长,作为来自农业界的市政协委员,他始终致力推动灵芝产业健康发展,近年来先后围绕“打造大别山药用菌产业”“以科技赋能促灵芝产业新增长”“更好发挥中小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积极作用”等主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交大会发言,通过政协平台为民营经济发展奔走鼓呼。


江庆伍特别提到省政府近日出台的《关于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若干政策举措》。“三十条政策举措如同及时雨,是实实在在的政策‘干货’。其中‘支持企业牵头承担科技研发项目’‘加大独角兽企业培育力度’等举措,对实现我们企业今年的发展目标将大有帮助。”他表示,“保持科技创新定力,是我们企业的一贯坚持。2020年企业获评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去年与安徽中医药大学联合共建‘食药用菌功能活性与资源利用’省级重点实验室。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坚守‘做最优质道地的原料、中间体及健康产品’的企业使命,用好‘三十条政策举措’,不断加大企业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厚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协情怀,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本报通讯员 六协宣)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