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许涛:坚守教育初心 谱写职业教育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1-11 08:58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这十年来,不管外面如何变化,我一直选择坚守。就只想做职业教育这一件事,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学校办好。”市政协委员、六安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许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许涛担任院长的十年间,六安技师学院已逐渐发展成拥有四个校区,占地面积1300多亩,在校生1.6万余人的品牌技师学院。2015年以来,六安技师学院累计培养毕业生1.8万余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技能人才支撑。近年来,许涛与全校教职员工一起,着力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以赛促教,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奖项累累、证书满盈。

同时,为了学生能更好地就业,许涛积极走访调研,与本地企业深化合作,根据企业的用人需求,确定培养目标,组建“订单班”,先后与星瑞齿轮、合力叉车、应流集团等签订合作协议。目前合力叉车订单班40名学生已全部进入合力叉车集团工作,为六安基地投产储备人才。2023年秋学期,学院开设了飞行器制造与维修、化工仪表与自动化专业,积极对接应流航空产业园和叶集化工产业园,培养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此外,学院还与金安经济开发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园区内4家企业开展“定向班”合作,每班招收40人,已于2023年9月开班。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立足本职,在解疑释惑、凝聚共识中不断给学生以思想启迪和文化滋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许涛在平时的工作中,坚持以政协委员的目光,时刻关注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关注职业教育、技工培育热点难点问题,把自己看到、听到、学到、悟到的好方法、好思路、好经验整理总结,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2023年,许涛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面对新征程,我将一如既往的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努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培养更多优秀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许涛坚定地说。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