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 守“绿”创新——记市政协委员胡可益

发布时间:2022-12-27 15:57来源:皖西日报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关注家乡环境,共建生态家园,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是胡可益一直以来的坚持。作为市政协委员、霍山丰园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一直致力于绿水青山的保护工作,为家乡生态环境保护、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是生态系统保护的重要内容,初冬时节,在霍山县的山林里,胡可益正带领着技术团队对线虫病进行治理。随着受感染的树木被应声锯下,工人将磷化铝放在伐桩上,包上塑料薄膜,用土覆盖,打好标示牌,接着对疫木的枝桠进行集中焚烧,枝干统一回收粉碎处置,这一波操作下来,疫木除治完成。“松线虫病被称为松树的‘癌症’,具有传播途径广、蔓延速度快、防治困难大、对松树危害严重等特点。”胡可益介绍。别看他现在对林木养护如此专业,但其实是“半路出家”。胡可益是土生土长的霍山人,对森林感情很深,在得知松线虫对松树的危害性后,决心为家乡森林保护和发展做一只不知疲倦的“啄木鸟”。

2019年,一直在外创业的胡可益回到家乡,成立了霍山丰园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从事农林科技服务,提供农林病虫害防治、疫情除治、监测调查、灭害处理等实施作业、技术支持及咨询业务,努力提高农林生产的科技含量和劳动生产率。“目前,我们公司已经为全县除治疫木两万余株。”胡可益说。

作为一名专业技术负责人,胡可益坚持业务学习不松懈,参加省气科所、省水科院在霍山气象局举行的座谈,认真学习高分卫星遥感大数据在农、林、水等各方面的应用。“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我认真贯彻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努力践行委员职责。下一步,我将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利用卫星遥感数据服务乡村振兴,进行深入调研,撰写提案,本着‘科技引领产业发展、产业推动科技应用’的理念,用科技赋能绿色发展。”胡可益铿锵有力地说道。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