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粮仓”保驾护航——记市政协委员马琼

发布时间:2022-12-24 17:02来源:皖西日报作者:桑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她深耕粮食烘干机械16年,致力于打通粮食丰产不丰收的“最后一公里”;她致富不忘家乡,热心社会公益,勇担社会公益。她就是市政协委员马琼,凭着一股敢想敢干、锐意进取的劲头,白手起家在江苏省无锡市创办了瑞辰机械厂。2009年,她响应市政府招商引资“凤还巢”号召,将工厂搬回六安并成立安徽辰宇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发展为一家集专业研发、智造、销售和售后一体的粮食干燥设备高新技术企业,专注粮食干燥机细分领域,成为行业“风向标”。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悠悠万事,吃饭为大。”用科技赋能,确保粮食安全,是马琼一直关注的事情。在她看来,农机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是买不来也讨不来的,保障人民群众的口粮安全,必须在农业生产的关键环节实现自主可控。实干为先,她加大企业产品创新研发,先后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皖西学院、国防科技大学、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累计申请国家专利10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4项、其中授权1项国外发明专利,先后获评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安徽省专利奖,安徽省著名商标、中国谷物干燥机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农机最具影响力品牌等近百余项荣誉。目前,辰宇科技作为提供成套系统解决方案的粮食干燥服务商,主营谷物干燥机和节能环保热风炉,年产量1000台,年产值达1.4个亿,产品遍布国内所有产粮省份,远销国外27个国家和地区。

创业不忘初心,成功不忘回报社会。在企业效益不断提升的同时,马琼积极组织爱心敬老和助学活动,以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据不完全统计,她带领企业员工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捐助达五十余万元。

农稳社稷,器利农桑。面对未来,马琼踌躇满志。“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又是一名农机人,今年的‘两会’,我将带去一份围绕农机高质量智能制造,做好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提案,为加快补齐农机装备短板继续深耕,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农机人的力量。”马琼说道。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