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家庭农场 助力乡村振兴——记市政协委员汪划划

发布时间:2022-12-24 16:59来源:皖西日报作者:崔璨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从2008年流转的30亩土地,到如今的300余亩;从武汉35平方的小店面,到最红火时的11家连锁店;从线下销售到如今拥有6万会员的线上团购。市政协委员、金寨县樱草家庭农场负责人汪划划,一直致力于将当地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让更多绿色健康的农产品走上百姓餐桌。

作为农业界别的政协委员,汪划划结合自身优势,围绕产业发展深入走访调研,带领周边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2015年,汪划划回到金寨县青山镇汤店村建立了以高端有机蔬菜种植为主的农场——金寨县樱草家庭农场。与传统种植不同,樱草家庭农场严格遵循绿色农业理念,专注高品质的蔬菜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以“公司+农场+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自建线上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机安全、好吃不贵的优质特色农产品。

一直以来,樱草家庭农场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充分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探索“猪—沼—菜”、“基地种苗+农户”等生产模式,结合“两个替代”项目,以“发放种苗+提供技术+肥料”方式,带领农户和村集体种植抛荒地100余亩,推动有机蔬菜产业发展。周边村民通过收取土地租金、出售蔬菜家禽、农场务工等多种形式增加收入,实现家门口就业致富的目标。2022年,樱草家庭农场带动了50余户农户就业,增加农户收益100余万元。与此同时,汪划划还创建了樱草西淠河畔民宿,辐射带动了周边乡镇旅游业发展。

“做农业是真的很辛苦,可是一想到家乡还有这么多优质的农产品没有走出去,我打心眼里觉得可惜!现在家里的农产品主要销往武汉,但未来我们会慢慢地扩大范围,将更多更好的老区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汪划划表示,她将继续多调研、多建言,抢抓融入长三角绿色农产品保障基地的机遇,为推动农村发展、农民致富、产业兴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