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履职 > 社情民意

(2022年第59期)加强暑期少儿游泳培训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2-07-04 17:43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张海阳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民盟六安市委反映:暑期临近,我市城区各大游泳场馆6-14岁的少儿游泳培训项目报名热度高,市场需求大。调研发现,当前我市少儿游泳培训市场存在以下不足:

一、少儿游泳培训场馆监管不规范。一是硬件设施不完善。部分场馆没有划设少儿游泳培训专用浅水区或别设专用泳池,有的成年人泳池未经改造直接用于少儿培训,甚至成年人与初学儿童同池共泳。二是安全管理不到位。部分场馆没有配备救生员和安保人员,教练员兼职救生员,救生员、安全员没有定时定岗。三是信息公开不规范。部分场馆对泳池水深、水温、水质卫生、消杀保洁等基本信息,没有及时更新和公示。

二、少儿游泳培训教练员资质不足。部分培训机构专业教练员不足,为抢抓暑期少儿游泳培训市场,聘请一些资质不足、经验不够的兼职教练。部分培训机构没有对教练员资质进行公开公示。

三、少儿游泳培训模式及收费标准缺乏统一。部分培训机构在班额设置上,有的大班超过10人;在教学内容上,有的只教游泳技术,不教游泳安全知识;在收费上,各机构收费标准差距大,缺乏指导性标准。

为此建议:

一、加大对少儿游泳培训行业的监管力度。适时开展少儿游泳培训市场专项联合监管活动,杜绝“围个泳池就开班招生”的现象。

二、开展常态化抽查。重点检查游泳场馆硬件设施是否达标,场馆安全应急举措是否配备,场馆水质处理、健康检测、医疗救护是否执行到位,少儿游泳教练员、救生员、安全员是否具备相关从业资质,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

三、建立健全少儿游泳培训市场监管制度。提高培训机构准入门槛,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建立完善相对系统的监管制度体系,引导培育少儿游泳培训行业健康发展。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