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履职 > 社情民意

(2022年第53期)加快我市电子担保保函推广应用

发布时间:2022-06-28 17:42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张海阳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蔡英祥委员(界别:民革,职务:民革市委会副主委、金安区农业农村局农业项目建设中心主任)反映: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建立全国统一的大市场体系。国务院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在全国推动电子营业执照、电子担保保函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目前,黄山、芜湖、宣城等市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均已开通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业务。

为此建议:

在推行投标保证金线上缴退的同时,大力推广应用保函特别是电子保函替代现金保证金,实现在线提交、在线查核。鼓励调整纸质保函提交方式,在开标前不强制要求招标人提交纸质原件,由中标候选人在中标候选人公示前提交并在网上公示,从而减轻企业负担。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