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履职 > 社情民意

(2022年第50期)支持六安城区大型连锁便民超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3 17:39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张海阳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市政协人资环委反映:我市城区大型连锁便民超市为城区群众日常生活特别是疫情期间生鲜、蔬菜和日用品“稳供”“保供”发挥重要作用。建议持续支持城区“菜篮子”工程建设。

1.科学布局,满足多样需求。落实商务部等12部门《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要求,进一步优化做好城市便民超市的布局规划,满足居民15分钟生活圈需求。老城区要把便民超市建设纳入老城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予以统筹考虑。没有预留便民超市空间的老旧小区,政府采取回购或者返租的形式招募企业经营。新城区和新建小区的规划时,要统筹整体规划,充分考虑便民超市的营业规模,提前预留空间。

2.盘活存量,扩大有效供给。盘活现有城区由国资、城投管理的适合超市或其它便民项目经营的房屋,收取适当租金,支持便民网点建设。

3.摸清底数,做好服务推动。对已租赁给超市等便民服务项目的房屋,进行一次摸排梳理,分析便民项目运营收支情况。在场地租金、装修成本、用工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经营主体提高服务质量,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