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履职 > 社情民意

(2022年第41期)建议利用六安一中老校区创办皖西学院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2-06-15 14:38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市政协提案委反映:高校创办附属学校是解决基础教育资源短缺、提升基础教育品质的重要方式。目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省内外知名高校都创办附属学校,社会声誉较好。

皖西学院是六安唯一的本科高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范类专业办学底蕴深厚,拥有优质师资力量和教育管理经验,完全具备办立高质量附属中学条件。 根据我市教育发展规划和工作部署,自2020年开始,六安一中已开始逐步搬入南湖新校区,老校区将于2023年全部腾空。为利用好六安一中老校区百年来积累的优质教学资源,满足社会对优质的公办初中教育资源需求,建议在六安一中老校区原址创办皖西学院附属中学:

1.市校共建、联合管理。附属中学以公办初中教育为主体,采用皖西学院和市政府共同建设、联合管理的运行模式。

2.资源整合、互惠互利。皖西学院负责组建优质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市政府提供六安一中老校区作为办学地点并提供必要的办学条件进行资源整合,缓解优质公办初中教学需求。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