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政协 > 区县政协

叶集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6 11:36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叶集区政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叶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5日下午在叶集区委党校胜利闭幕。


区领导赵珞、郑武军、王振龙、端木长根、李乃炜、王松、陈寅、付启胜、孟凡德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胡四军、崔玲、张勇、郑德跃、秦富好、王世宏、陈琳、汪晓峰、陈永海、雷鸣、江丕俊、余存宝、杨辉、何武、周源、李俊,区政协退休领导张成民。会议由新当选主席端木长根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164名,因病因事请假26名,实到138名,符合规定人数。

此次大会的执行常委是:端木长根、李乃炜、王松、陈寅、付启胜、孟凡德、周明建、张贻武、张新安。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决议和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提案承办先进个人。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书记赵珞发表了重要讲话。

赵珞指出,2022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赵珞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政协事业发展取得了全面进步,协商民主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出新出彩,凝聚共识有力有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珞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区委二届六次全会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全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叶集汇聚磅礴力量。

赵珞要求,一要坚持政治清醒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叶集中尽显政协品格。二要坚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谋良策、建诤言、出实招,助力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叶集中彰显政协担当。三要坚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把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多说提气鼓劲的话,多做凝心聚力的事,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叶集中发挥政协优势。四要坚持履职尽责提升水平,把“两支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强化委员“四种能力”,锤炼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政协干部队伍,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之能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作风之实,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叶集中展现政协风采。


新当选的二届区政协主席端木长根在讲话中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要自信自觉“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党委中心工作主动谋事、精心干事、协商成事。二要同向同行“集众智”,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省、市、区委工作部署,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要用心用情“汇众力”,要经常深入基层,主动收集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改善民生、化解民忧上做实事,求实效。四要深学深悟“练真功”,主动学习协商学问,掌握协商艺术,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五要善作善成“创佳绩”,要争当参政为民的孺子牛、建言资政的拓荒牛、调查研究的老黄牛,珍惜委员荣誉,甘于奉献,充分展现政协人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

应邀列席闭幕会议的还有住叶集的市政协委员,区纪委副书记,不是政协委员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垂管单位负责人,乡镇街统战委员。

闭幕会前进行了大会选举。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端木长根为二届区政协主席。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