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本《政协主席面对面》讲述“六安商量”故事

发布时间:2023-11-05 10:33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六协研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1月2日,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大型视频访谈栏目《政协主席面对面》新期推出。作为全省首家应邀访谈的地方政协,六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家本做客节目,讲述“六安商量”故事,交流政协履职工作。


栏目呈现了六安城市的厚重历史和红色传承,介绍了皖西大地的青山绿水和丰饶物产,展示了老区人民牢记嘱托、赶超发展的激昂干劲。在访谈中,陈家本主席围绕“六安商量”品牌的谋划推进、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支持、与基层协商衔接贯通、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赋能协商式监督、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回应。

近年来,六安市政协对标“市县政协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的定位,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大视野下提出“六安商量”工作思路,创新打造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贯通、与基层治理相结合的协商议事平台,让“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协商理念深入民心。以“政协搭台、四方商量”,组织政协委员、基层群众、专家学者、党政部门等协商主体,对焦党政决策所需、基层治理堵点和群众急难愁盼,各尽其责、同向发力。提倡“不要会场只要现场、不说套话只说实话”的现场商量模式,通过心平气和的好商量、摆事说理的多商量,找到解决问题的最大公约数,划出办成事情的最大同心圆,致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市委高度重视并以市委名义印发《中共六安市委关于打造“六安商量”品牌 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意见》,将“六安商量”纳入市委工作大局。2021年以来,“六安商量”在实践中“与党政工作契合、与基层治理融合、与群众需求吻合、与政协履职结合”,不断健全措施、丰富商量内涵,致力蹚出一条有政协特色、有六安味道的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路子。

对六安市政协履职建言和“六安商量”故事,人民政协报、《中国政协》杂志、人民政协网、安徽日报、江淮时报、皖西日报等各级媒体先后予以报道。据了解,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政协主席面对面》开栏以来,已邀请全国20多位省、市、县区政协主席做客节目。同步在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平台刊发,助力讲好地方政协委员故事,有效传播地方政协的履职经验。(六协研)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