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2年2月11日政协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2-02-11 17:51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

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2211日政协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履职担当,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提交提案。

截至2022281830分,共收到提案404件。根据《政协六安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六安市委员会提案审查立案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严格审查,共立案358件,占提案总数的88.6%;未予立案的46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专委会等集体提案76件,委员提案282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09件,占30.4%;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7件,占2.0%;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5件,占4.2%;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203件,占56.7%;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24件,占6.7%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大幅提升,集体提案明显增多,提案结构趋向合理。广大提案者围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双招双引”;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加快经济发展绿色转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多元主体协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加快推进“适老化”工程;加强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建设,促进康养医养产业融合发展;落实落细“双减”政策,规范开展课后服务;打造优质教育基地,强化人才支撑作用;加快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筑牢绿色振兴生态屏障等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这些提案凝结着提案者的智慧和汗水,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大局意识和民生情怀,必将在推动我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政协六安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本次会议提案将由市政协办公室会同有关方面联合交办。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未予立案的提案将向提案人作出说明,转交有关方面参考或研究处理。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