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2年2月11日政协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2-02-11 17:50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2月8日至11日在六安城区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陈家本同志代表政协第五届六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黄昕同志受政协第五届六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潘东旭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直面问题,谋划未来科学务实、鼓舞人心,与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是一个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会议期间,中共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同志、六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潘东旭同志和市委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和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们面对面协商互动,听取意见建议。各界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讨论各项报告和文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会议组织周密、严谨有序、风清气正,是一次民主求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四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综合实力不断攀升,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大幅增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会议对这些成绩的取得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五届市政协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全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积累了宝贵经验。会议对五届市政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了六安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团结奋斗。新一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贯彻中共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发挥政协优势,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管用之策,打造“六安商量”品牌,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担当有为,为奋力开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局面,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