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4年1月 17日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4-01-17 18:42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15日至17日在六安城区召开。

中共六安市委书记方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各界委员共商振兴良策、共谋发展大计。方正同志代表中共六安市委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全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出新要求。会议审议批准陈家本同志代表政协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王仲儒同志受政协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补选了政协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秘书长和三名常务委员。与会委员列席了六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潘东旭同志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了其他有关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以胸怀全局的站位、奋斗有我的担当、为民尽责的情怀,聚焦全市重大决策部署协商讨论,围绕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务实建言。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求真务实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3年,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锐意拼搏、真抓实干,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创新创优成效显著,发展动能加快积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向上向前的良好态势,六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委员们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完成2024年目标任务满怀信心,对六安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会议认为,2023年,市政协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充分发挥“六安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在服务大局上积极担当作为,在守正创新上深耕协商主业,在自身建设上突出从严从实,始终与中共六安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以奋发进取、富有成效的履职实践,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展现新担当;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省政协工作要求,围绕中共六安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务实建言献策,在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树牢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与中共六安市委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拓展团结民主、广泛汇聚奋斗合力上展现新气象;聚焦服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七大行动,持续推动“六安商量”协商平台内涵式建设,在打造“六安商量”品牌上展现新成效;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激发全体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奋发有为、创先争优的精气神,让“干字当头、实字为要、担字为重”成为政协组织的共识共为,在全面提升履职状态上展现新面貌,为奋力走出新时代六安高质量发展新路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和衷共济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政协之为推动发展新跨越,不断推进全市政协事业新发展,奋力开创六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