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2年12月31日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2-12-31 11:40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政协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民生问题,强化履职担当,踊跃提交提案,积极建言献策。

截至2022年12月27日18时,共收到提案306件。根据《政协六安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六安市委员会提案审查立案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274件,占提案总数的89.5%;未予立案的32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专委会等集体提案62件,委员提案212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99件,占36.1%;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5件,占1.8%;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5件,占5.5%;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45件,占52.9%;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10件,占3.7%。

本次会议提案整体质量较高、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涵盖了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领域,主要有: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打造优质农产品加工基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进特色优势产业聚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快民宿经济发展,做好农旅融合发展大文章;加大农村法制宣传力度,补齐基层法律服务短板;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培育良好教育生态;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推动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守护六安的绿水青山等。这些具有较高参政议政价值的提案,凝聚着提案者的智慧和心血,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各专门委员会建言资政水平和履职为民情怀。

根据《政协六安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本次会议提案将由市政协办公室会同有关方面联合交办。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未予立案的提案将向提案人作出说明,视情转交有关方面参考或研究处理。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