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2年12月31日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2-12-31 11:45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8日至31日在六安城区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陈家本同志代表政协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王仲儒同志受政协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潘东旭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亮点突出,体现中央精神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符合六安实际,是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赞同上述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中共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六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潘东旭等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和界别联组讨论,倾听委员意见,回应委员关切,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界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讨论各项报告和文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顺利补选2名副主席和1名常务委员,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会议组织周密、严谨有序、风清气正,是一次民主求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大会。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大会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认为,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迈上新台阶,合力书写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会议对此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发挥协商式监督作用,持续打造“六安商量”品牌,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六届市政协工作守正创新积累了有益经验。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市政协在中共六安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委发声、政协响应,党委部署、政协跟进”,围绕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引领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凝聚共识汇集合力,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积极探索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认真履职,不断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为加快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实现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