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暨“加强产业发展方向研究,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资政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5 10:33来源:皖西日报作者:桑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1月14日,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暨“加强产业发展方向研究,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资政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家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夏伦平,市政协副主席聂保国、梁修存、卢俊、黄昕、王仲儒,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市政协秘书长徐其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加强产业发展方向研究,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的综合调研报告》。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关于“加强产业发展方向研究,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的建议案》及人事事项。部分政协委员作了口头发言。

叶露中指出,市政协把“加强产业发展方向研究,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列为年度资政会议题,主题紧贴市委部署要求,选题非常精准。本次资政会形成的调研报告,思考有维度、站位有高度、分析有深度、措施有力度,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能。

叶露中强调,开发区是工业强市强县的主阵地,是工业招商项目落地的主战场,只有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才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才能在区域竞争中实现赶超发展。要进一步坚定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决定性工程的信心决心,全面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着力解决开发区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开发区轻装上阵、科学规划、节约用地,着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与上海市对口合作、合六同城化等重大发展机遇,在招商引资上细分主导产业、专注主导领域、久久为功,不断推动我市主导产业集群集聚。要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步推进,紧盯企业服务需求,加快完善企业服务体系,抓实“千名干部联万企”,突出助企引才招工,抓紧软硬环境双提升,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陈家本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产业发展和开发区转型升级重要领域的课题,加大调查研究,深入分析论证,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全市产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文/桑宏 图/何晶伟)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