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六届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17:00来源:皖西日报作者:桑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3月2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家本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八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敏应邀到会作廉政教育报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夏伦平,市政协副主席聂保国、梁修存、黄昕、王仲儒、于军和秘书长徐其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协商通过了人事事项。李敏作了题为《守牢“廉洁关” 算好“七笔账” 以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廉政教育报告。

陈家本指出,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通过的政协章程修正案,强调要“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加强廉政建设”。此次的廉政教育报告正当其时,契合政协章程作出的新要求,各位市政协常委要认真学习掌握廉政教育报告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带头在遵纪守法、廉洁履职和干净做事方面做表率,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上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新形象新作为。

陈家本要求,市政协常委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扛起“关键少数”的政治责任,从更高站位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把政治要求贯穿于开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首要任务”,精准把握六安发展的全局之重和阶段之要,带头发挥“关键作用”,集思广益,献言献策,汇聚发展正能量、提振赶超精气神,以高水平凝聚共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造福利民”,用心用情联系界别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六安商量”品牌打造,着力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通过政协委员的有效履职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切实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共同助力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文/桑宏 图/何晶伟)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