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优化粮食产品结构,打造我市粮食品牌”资政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0 18:39来源:皖西日报作者:桑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9月20日,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优化粮食产品结构,打造我市粮食品牌”资政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抓好粮食产业的极端重要性,靶向发力,推动粮食产业提档升级,推进我市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陈家本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孙学龙,市政协副主席夏伦平、聂保国、梁修存、黄昕、王仲儒,秘书长徐其进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听取专题调研报告,围绕主题协商建言、交流讨论,形成资政成果。

叶露中要求,深刻认识抓好粮食产业的极端重要性,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做好粮食稳产增效文章。要结合六安实际,将品牌打造与品种培优、品质提升、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一体布局推进,做大做强农业产业。要结合六安实际,做好提质增效文章,在确保粮食供给充足的基础上,持续优化种植结构,提供更多绿色优质粮食,着力加强质量监管,有力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抢抓与上海对口合作重大历史机遇,大力推进宜机化改造、科技强粮、机械强粮,推进规模化种植经营,选优主推粮食品种,打造粮食品牌,提高六安粮食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叶露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重粮惠粮兴粮意识,强化领导力,树立“以干工业的热度干农业、以抓招商的力度抓农业”理念,在“多种粮、种好粮”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层层压实党政同责。要坚持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学问,在强化执行力上狠下功夫,发扬“三干”作风,扎实推进“千名干部联万企”行动,帮助粮食企业和经营主体解决实际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激发创新力,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推动粮食产业提档升级,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叶露中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集中民智,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市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协依章履职,继续加强与市政协的联系沟通,巩固发展与政协合力而为、互相支持的良好机制,共同推进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家本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把粮食安全是事关全局、事关根本的“国之大者”这一重要论述领悟到位、实践到位;要持续跟进,围绕加快粮食产业发展深入研究分析,始终把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焦点汇聚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持续推动粮食产业发展,更好地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中体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要秉持履职功力,持续增强政协履职质效,激发政协工作活力,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文/桑宏  图/张海阳)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