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4 17:49来源:皖西日报作者:桑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2月24日,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夏伦平、王安义、聂保国、梁修存、黄昕,秘书长徐其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文件精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协商通过了政协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副秘书长和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陈家本强调,新一届市政协常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胸怀“国之大者”,找准定位、把准航向,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确保政协始终与党委携手共进、同舟共济;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精心谋划和实施一批商量活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论证,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践行为民宗旨,助力解决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严守纪律规矩,积极参加政协各类会议和活动,努力做到用心想事、用智谋事、用力干事,带领所在界别和所联系委员履行好各项职责,共同为新一届市政协工作增光添彩。

陈家本要求,专门委员会要进一步密切与相关界别委员的联系,做好党的政策和政协理论知识学习宣传;进一步廓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计划,做好调研、视察、专题协商等活动的组织实施;密切与省政协、县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党政部门的对口联系,争取工作指导、支持和配合;加强对界别委员履职的指导和服务,协助解决委员履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动广大委员履职积极性,把专门委员会工作开展得更加生动活泼、富有成效。(文/桑宏  图/张海阳)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