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3 18:21来源:皖西日报作者:桑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月3日,市政协五届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孟祥新主持会议,副主席王安义、司敏、聂保国、梁修存、黄昕和秘书长徐其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及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换届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部分市政协常委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进行了研讨交流。

陈家本指出,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担负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科学逻辑,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市政协常委会要当好标杆,学深一步、多悟一分,引领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深学透、学出成效。要深刻领会省、市党代会重大部署,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找准政协履职切入点,围绕“十四五”时期事关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政协作为;要迅速吸收转化,加强工作创新,提高建言资政水平,落实凝聚共识职责,提升民主监督实效,笃行实干推动工作实践。

陈家本要求,要按照省政协和市委安排部署,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多层次、多渠道开展传达学习、宣讲宣传、贯彻落实等工作,推动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从严从实的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相关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依章办事,周密推进换届工作;要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全面梳理,抓紧查漏补缺,及时总结经验,系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六安政协工作新局面。(文/桑宏  图/张海阳)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