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表

发布时间:2022-05-26 16:21来源:专委会工作科作者:程静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单位

对照检查的问题

整改情况

市政协机关

1.学思践悟上存在差距。开展学习时多以上级安排内容为主,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理解不够,专题交流研讨开展得还不够经常。

2.创新意识有待提高。面对新任务、新问题,在敢想、敢试上存在差距。比如,有时谋划工作时,突破常规、开拓创新的毅力和勇气不足。

1.今年以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已开展4次,每次都安排交流研讨,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12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交流学习心得。市政协机关召开3次集体学习研讨会,6名机关党组成员均作了交流研讨,形成理论文章9篇。围绕“提升本领 跑出战斗力”主题,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市政协机关青年理论小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编印理论文章20篇。

2.市政协机关以“六安商量”为抓手,创新打造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履职平台。在综合承载政协性质定位的同时,“六安商量”平台寓“监督”于“商量”、以“商量”促“监督”,为协商式监督赋能增效。123日,市政协主席陈家本主持召开“六安商量”第二期协商座谈会,围绕城区老淠河过河通道项目设计方案座谈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39日,市政协组织委员建言六安城市精神内核提炼。委员们围绕如何提炼六安城市精神内核展开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提炼六安城市精神的过程是对六安及六安城市精神再认识、再宣传的过程,要把提炼的过程变成宣传造势、凝聚共识、统一力量的过程。516日,市政协召开“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专题“六安商量”座谈会,部分市政协委员、银行和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和提高金融服务质效进行交流。

 

市政协机关

3.调查研究还需进一步改进提升。调研时虽能深入基层,但有时行程紧、时间短,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比较少。

 

3.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的方法。在“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的调研中:①广参与,多层次:除专题调研组成员之外,共有12名委员分批次参与了金安区、裕安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8个小区的调研。调研场地根据物业管理水平的好、中、差进行安排,多层次了解城区物业管理现状。调研活动中市城管局全程参与,及时答疑释惑,收到良好效果。②拉家常,多倾听:委员在小区进行走访调研时,与小区群众拉家常,倾听他们对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把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记下来,带回来。③微商量,多交流:在金安区和裕安区分别安排两场微商量,委员、物业主管部门、业主、物业企业代表就自己关心的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互动式交流与商量。在“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和水平”的调研中,调研组用四个半天的时间解剖麻雀式调研五所学校,涵盖金安区、裕安区的小学、初中,城区和农村的部分学校,8位委员与学生家长、授课老师、学校领导、学生代表等商量主体面对面交流,收集关于课后服务中大家最关心和关注的话题以及好的意见建议。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