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媒体关注

安徽新闻网:“数字乡村”点亮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2-06-20 08:28来源:皖西日报作者:陈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6月8日,六安市舒城经济开发区青墩村“数字青墩”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从“党建引领”“信息惠民”“村务管理”“阳光村务”“网格监督”“互动交流”等多个服务管理层面,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赋能乡村公共服务,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向乡村延伸覆盖,有效提升了村干部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村民“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实现乡村治理数字化,为乡村振兴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图片说明:2022年6月15日,舒城经济开发区青墩村第一书记于一(中)和村干部在“数字青墩”大屏幕上查看各项数据。

图片说明:2022年6月15日,舒城经济开发区青墩村的青年志愿者利用“数字青墩”小程序随手拍功能,拍摄发布村里的特色农产品。

图片说明:2022年6月15日,“数字青墩”技术团队负责人张万涛(左二)在向后台管理人员介绍系统功能设置情况。

图片说明:2022年6月15日,舒城县经济开发区青墩村的村干部在“数字青墩”后台管理系统查看信息。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