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媒体关注

江淮时报:六安市“三办”联合印发政协协商成果办理规程

发布时间:2021-07-16 14:54来源:江淮时报作者:胡齐双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完善政协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六安市委将加强政协协商成果反馈机制建设列入市委深改委年度工作要点高位推进,日前,六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今年联合印发了《市政协协商成果办理规程》,为全市各级政协有效破解协商成果转化这一难题提供了制度性保障。

《办理规程》把协商成果办理过程分为形成、报送、受理、交办、办理、落实、反馈7个环节,明确规定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对协商成果的批示,以及有关部门的办理结果要在规定时限内,以书面形式向市政协办公室反馈,构建起协商成果的全流程、闭环式工作链条。

《办理规程》对协商成果督办落实作出明确规定,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和市委督查办负责对协商成果办理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同时将市政协年度重点协商活动形成的协商成果办理落实情况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使承办部门办理落实政协协商成果由“软要求”变为“硬约束”,这成为办理规程的最大亮点。

在市、县政协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上,还不同程度存在着重协商轻落实、重答复轻落实等问题,出台这一规程为推动协商成果的及时有效转化落实,促进政协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提供了重要保障,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如是说。(胡齐双)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