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侨海人群 服务“双招双引”——记市政协委员陈雲龙

发布时间:2022-02-07 10:19来源:皖西日报作者:桑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主播身高1米6,身上穿的这件是M码,喜欢的亲们可以参考下主播的尺寸进行下单......”12月6日下午,在六安大学科技园的安徽火橙电子商务公司电商直播基地,记者见到主播正在认真地介绍身上的衣服。

“我们公司之前一直在合肥发展,2020年12月份,通过六安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雲龙牵线搭桥,很快把电商直播基地落户六安。联谊会对我公司入驻大学科技园在人才招聘、装修场地、运营等方面都提供了支持,享受到免租、人员招聘、人才公寓入住等方面的政府优惠政策。”安徽火橙电子商务公司电商直播基地负责人张旭介绍说,基地入驻一年来,业务量快速增长。

作为六安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发起人的陈雲龙委员告诉记者,自2014年留学归国以来,他一直致力于参与我市侨海人群互动活动,多次参于“安徽省制造业大会”“中国侨创峰会”“安徽海归联谊晚会”“长三角海创峰会”等活动的组织工作。在长期活动过程中,发现我市缺少一处针对侨海人群的活动阵地。侨海留学生人群具有显著的外联属性,智力资源、渠道资源丰富,是我市开展“双招双引”的宝贵资源。怀着这样的想法,自2017年起,陈雲龙在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六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致公党六安市基层委等多家涉侨单位的指导支持下,打造了六安市侨海留众创空间,空间本着“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的初衷,为我市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留学生人群提供活动阵地,为港澳台侨人群返乡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先后获得“中国致公党中央基层联系点”“安徽省皖台青创基地”“安徽省新的社会阶层双创实践基地”“六安市侨胞之家”“六安市留学人员创业平台”等多项殊荣。

“随着我市深入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及合六同城融合的战略实施,我们港澳台侨界别的优势日益显现,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积极支持参与我市开展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利用大学科技园这样一个平台优势,为港澳台侨人群返乡创业、返乡兴业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相信我的履职道路会越走越宽。”市政协委员陈雲龙信心满满地说道。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