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营商环境” 彰显委员担当——记市政协委员喻钟

发布时间:2022-02-06 10:17来源:皖西日报作者:桑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月10日上午,记者在六安市工商联装饰建材商会的办公室里,见到了正在与几位商会理事单位负责人开会的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装饰建材商会会长喻钟,他和大家亲切交流、畅所欲言。

“会长很关心我们会员企业的发展,时常通过政协、商会的平台,将中小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反映到相关部门,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六安梓彰建材营销中心负责人王钟俊在谈到喻钟时非常感激地说,他表示,中小企业、民营企业需要政府的扶持、政策的支持,而喻钟经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打通政府和中小企业沟通的桥梁。据了解,2014年,喻钟发起并成立了六安市工商联装饰建材商会。作为会长的他,一直致力于帮助会员企业排难解忧,创造更好的企业发展条件。

近年来,围绕营商环境,喻钟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提案获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 运用商会平台 服务小微企业》的提案成为市政协年度重点提案。经推荐担任市政府营商环境监督员后,展现出他对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不遗余力的履职风采。同时,喻钟围绕社会热点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关于构建经济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关于磨子潭路、家园路周边市场带市容及交通管理》《关于推进苏埠老街保护性开发》等提案,都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的重视。

喻钟说,自己作为政协委员,代表的是非公有制经济这个阶层、工商联这个界别,要正确把握好参与政协活动与处理自身业务的关系,发展企业更不忘回报社会,关爱困难群体。这些年,他发动商会会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灾区捐款、为敬老院捐物资、资助困难学生上学等。

“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喻钟坦言,对标委员履职,自己做得还不够,今后将继续多深入调研,为解决中小企业发展问题出实招、出真招,真正为国分忧、为民解难,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