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基层群众的“口腔健康”——记市政协委员高峰

发布时间:2022-02-04 08:58来源:皖西日报作者:桑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月1日上午,走进高峰口腔门诊部,只见门诊部负责人高峰正在用专业仪器对患者进行口腔处理,间断询问患者感受,密切观察患者的反应。作为我市口腔诊疗领域“大咖”,他每天接诊的都是“疑难杂症”。

“不断汲取新的知识,才能让自己保持富有活力的状态,不断进步。”三十载从医路,高峰从来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练就了娴熟的专业技能,“精益求精”成为他的从医格言。而作为市政协委员的他,不仅扎根社区和诊所,还把基层医疗服务岗位作为履职现场,以一名政协委员的默默奉献,服务身边的基层群众。

2020年春节前后,突发新冠肺炎疫情。2月6日,大年十三,在已经封闭的金安区清水河街道刘园社区,身着防护服的高峰进入一户武汉返乡人员家中,为一名密切接触者紧急义诊。

“小女孩突发急性牙脓肿,求助于我们,我们想到了高峰医生,便联系了他,他当即就来了。带着药品和工具,穿着防护服去小女孩家,帮她处理好,还留了一些药物给他。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处理过程,但在那种环境下,这体现了一种医者仁心,让群众很感动。”时任金安区清水河街道刘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莫言勇,回忆起当时高峰紧急义诊的情景时说道。

抗疫期间,高峰担任社区防控工作组副组长,带领医护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平时抽时间上门为贫困户、老年人无偿送诊,承担社会责任。在为民服务过程中,高峰还注意收集民情民意,先后就“管好用好城市干道停车位”“加强食品类流动摊点管理”等方面,提交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为民代言。

“作为政协委员,特别是一名基层的政协委员和医务工作者,街道社区就是我们的履职现场,要带好头,服务好居民群众,把事情做实做认真,让大家满意。”高峰坚定地说。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