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绣”出乡村振兴图——记市政协委员沈龙

发布时间:2022-02-03 08:57来源:皖西日报作者:桑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初冬时节,舒城县城关镇卓山村徽宝农林科技公司油茶、雷竹基地一片繁忙景象,来自附近村民组的几十位村民正忙着分拣油茶果。“这几年村里发展油茶、雷竹产业,家里的林地基本都流转出去了。平时我们都在基地务工,一个月能有三四千元收入。”舒城县城关镇卓山村村民钟国玉一边分拣油茶果,一边笑着介绍说。

作为基地负责人的沈龙,认识他的人都说,他身上天生有股韧劲儿,做起事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全力以赴。2003年4月,他在舒城县开发区投资成立了安徽跨宇钢结构网架工程有限公司,成为舒城县开发区首家入园的凤还巢企业。在他的带领下,跨宇钢结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累计上缴税费3000多万元。

“我是一位从农村走出来的企业负责人,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我有责任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沈龙掷地有声地说。有着企业家朴素的家国情怀,也有着“乡村振兴”情结的他,11年前,一幅文明富裕的家乡图卷在他心中萌生,在舒城县开发区投资创建了安徽徽宝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一系列高端经济林果和木本油料种植、培育、研发、加工。目前,该公司在舒城县8个乡镇流转林地2.6万亩,建造了以油茶、山核桃、香榧、雷竹为特色的四大类标准化种植基地,推行“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通过该公司示范带动,周边农户已发展油茶、山核桃、香榧等经济林约2万亩,为当地农户增收发挥重要作用。

“帮助更多百姓稳定增收致富,是我的初衷。我认为,发展农业项目就像‘绣花’,一针一线、稳扎稳打,才能真正把产业做好。下一步,我将进一步把基地细化,加快产品的研发、深加工,做好产业发展,努力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出自己的贡献。”谈到对未来的计划,沈龙坚定地说到。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