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政协 > 区县政协

叶集区政协开展主席集体视察“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1 15:23来源:政协六安市叶集区委员会作者:刘娜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4月20日上午,区政协主席端木长根率区政协视察团集体视察“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勇陪同视察,区政协副主席李乃炜、陈寅,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前往区级“无事”找书记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史河街道新桥村、孙岗乡荷棚村和三元镇四林村,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入户走访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详细了解我区“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委办公室关于我区“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参加视察人员对我区“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不足之处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张勇详细介绍“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背景、内涵、成效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是我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探索,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实际体现,为解决当前农村突出问题、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区政协继续关注和支持这项工作,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拓展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广泛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发挥政协优势。

端木长根要求,一要拓展政协协商平台,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六安商量”工作,把政协协商嵌入到基层社会治理中,积极推动政协协商进一步向乡镇街道、社区、村、企业等一线延伸,为群众广泛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搭台唱戏”;二要准确把握内涵,领会精神实质。着力在建强基层党组织、丰富基层群众生活、解决群众诉求、培育文明乡风和促进和谐上下功夫,让无事者有事干、让无聊者有追求、让无为者有作为、让无畏者有敬畏,实现书记真的“无事”;三要发挥资源整合作用,做好结合文章。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优化工作机制,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党群服务中心等实践阵地,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各类优势力量和资源要素向村、社区下层,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最大限度地发挥效能,使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