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政协 > 区县政协

霍邱县“六安商量·请来蓼一聊”协商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0 22:40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作者:霍邱县政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2023年4月10日,霍邱“六安商量·请来蓼一聊”协商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程明,县委副书记、城关镇党委书记刘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仁高,县政协副主席陈力、冯家勇、贾国全、徐丽,秘书长赵勇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刘博在讲话中指出,县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始终站在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的高度,把政协工作纳入县委全局工作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中共六安市委关于打造“六安商量”品牌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意见》实施以来,县委积极贯彻落实,部署县政协党组及时跟进、系统谋划、稳步试点、具体实践,为全面推进“六安商量·请来蓼一聊”工作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

 刘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六安商量·请来蓼一聊”协商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县政协组织、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协商平台建设的政治责任感,把党委、政府由“替民作主”转变为“由民作主”,搭建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平台,做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更好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要把牢原则方向,积极稳妥推动全县“六安商量·请来蓼一聊”协商平台建设。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强化组织保障,落实政协组织的主体责任和乡镇党委的领导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大胆创新、勇于开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贡献力量。

 程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在提高认识上抓落实、在扎实推进上抓落实、在不断创新完善中抓落实,做到党委看好、政府欢迎、百姓喜欢、政协满意,着力打造“六安商量·请来蓼一聊”平台。

 会议宣读了《县政协关于进一步落实市委打造 “六安商量”品牌工作实施方案》,城西湖乡、宋店镇就如何推动平台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城西湖乡“六安商量·请来蓼一聊”工作室试点建设情况。

 

六安市政协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政协六安市委员会”“六安市政协”及所属内设机构的各类形式稿件,版权均属六安市政协机关所有,任何第三方如需链接转载的,请注明摘自“六安市政协网站”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上述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稿,仅供参考交流,不代表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任何第三方如需使用本网转载稿,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载发后10日内进行。